约翰·桑顿

 

约翰·桑顿先生是北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球领导力项目负责人兼教授、布鲁金斯研究院理事会主席;桑顿先生现任巴里克黄金公司联席董事长。此前,桑顿先生是高盛集团总裁兼董事,于2003年从该集团退休。

桑顿先生还担任多家公司的董事职务,包括福特汽车公司和中国联通集团等。此外,他也是中国外交学院、华美协进社、中国投资公司、中国证监会、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泛大西洋投资集团、Hotchkiss学校、麦肯锡顾问委员会、莫尔豪斯学院、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及苏世民学者等机构的理事或顾问委员会委员或成员。桑顿先生还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

2007年,桑顿先生被著名的Institutional Investor(《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为40年来全球金融市场最有影响力的人士之一。2008年,桑顿先生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奖,这是中国政府颁发给外籍人士的最高奖项。此外,桑顿先生还被中国政府评选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对中国发展贡献最突出的海外专家之一。桑顿先生荣获2009年度全美大学网球协会(ITA)成就奖,该奖项授予在事业上取得非凡成就并对社会做出独特贡献的协会老会员。

桑顿先生早年在哈佛大学获得历史学学士学位,在牛津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在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获企业管理硕士学位。2003年桑顿先生被银行街教育学院授予荣誉博士学位。2007年桑顿先生被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2009年被牛津大学圣约翰学院选为荣誉院士。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京ICP备09051056号 京公网备11010200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