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五日程:世界能源新格局

 

世界经济、政治和国际关系的稳定发展与能源格局息息相关。随着福岛事故、美国页岩气革命、德国能源转型等能源界大事件的发生,世界能源格局发生着深刻和迅速的转变。这种转变为能源界带来了新的议题。如何建立全球能源治理体系,保证能源供应的安全、稳定、可持续?如何促进国际间有效的能源合作?如何建立大国间有意义的能源对话机制?如何稳定世界能源价格,防止国际能源资源市场过度金融化?核能、煤炭、油气等传统能源在下一个十年该向何处去?能效将在未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能源与资源问题、气候问题、贸易问题的棋局将如何展开?中国,这个世界能源产出与消费大国,未来的能源政策将如何制定?

《南方能源观察》杂志是由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主管,南方电网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领先的全能源杂志。杂志旨在关注能源行业的战略与政策,在能源领域寻找真问题,展现复杂性,开拓能源媒体的国际视野。

 

6月29日(星期六)

14:00 – 14:30    注册

14:30 – 16:00    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

田中伸男 国际能源署原署长

张国宝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

Joseph Paritzky 以色列基础设施与能源部原部长

李毅中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王久玲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16:00 – 17:00    嘉宾演讲

嘉宾演讲:

薄锐思 中美清洁能源论坛总裁

Manish Bapna 世界资源研究所副主席

Amit Bando 全球能效合作组织秘书长

17:00 – 17:30    现场提问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京ICP备09051056号 京公网备110102005534